苦丁茶的沖泡和苦丁茶泡法 2022-12-22

苦丁茶怎麽泡?

苦丁茶名為茶,實為藥,具有“藥”的特點。含有的有益成分很多,皆能起到保健身體的作用。不過,喝苦丁茶是有講究的,水質、器具、用量等都要正確的選擇。那麼,苦丁茶怎麼泡呢?接下來,我們看看苦丁茶的沖泡方法。




苦丁茶怎麼泡

  沖飲苦丁茶有“四關鍵”,一是水要開;二是水質要好,最好是礦泉水、泉水或純淨水等優質水;三是選用瓷器或陶器做茶具;四是放的量要少,苦丁茶有量少味濃、耐沖泡的特點。雖然喝茶的濃淡因人而異,難以一概而論。

 

  苦丁茶沖泡方法

 

  第一步:準備好潔淨的茶具(專用茶具最好),如沒有專用茶具,普通玻璃杯或其它杯也行。杯應充分洗淨,不能有油污殘留。杯最好準備兩個,一個用來泡制苦丁茶,一個用來盛泡制好的茶湯。

 

  第二步:將純淨的水(自來水也行)燒至沸騰(飲水機燒出的開水也行)。

苦丁茶怎麼泡

  第三步:取12根(初飲者僅需取1根,以後可以逐漸加至23根,甚至更多,這有一個口感的習慣過程)苦丁茶放至茶杯中,將開水倒入少許(完全淹沒茶葉即可),輕輕搖晃茶杯510秒,然後將水倒掉。這個過程叫“洗茶”,是一種苦丁茶泡制的傳統程式,目的是洗去茶葉中可能存在的灰塵與雜物。

 

  第四步:再次將開水倒入到茶杯中,每次倒入的開水量一般在150毫升左右,飲用幾次後,具體水量可以按個人口味進行增減。


苦丁茶 苦丁茶香港 苦丁茶功效和泡法 200克

 

  第五步:泡制35分鐘後(初次飲用者,時間可以縮短到12分鐘左右,泡制的時間越長,茶味就越重),將泡制杯中的開水全部倒出,裝入盛茶湯的杯中,即可開始飲用。茶湯飲用完畢後,再次重複第四步、第五步即可。


購買苦丁茶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苦丁茶的功效與禁忌

茶葉百科

普洱茶 古樹茶 陳年普洱茶 老班章 老班章普洱茶 班盆普洱茶 古樹熟茶 白茶 丁香茶 六安茶 六堡茶 鐵觀音 大紅袍 新班章 茶葉功效 普洱熟茶 柑普茶 香港普洱茶 易武天門山 茶葉知識 曼松貢茶 野生茶 紫砂壺 茶藝班 陳皮說茶 苦丁茶 刮風寨 古樹白茶 古樹紅茶

热卖商品

秦权壶 秦权紫砂壶
$975 HKD

秦权壶 秦权紫砂壶

丁香茶 長白山野生丁香茶 中樂號丁香茶 80克/罐
$116 HKD

丁香茶 長白山野生丁香茶...

七子餅 古樹七子餅 2021古樹普洱茶 7克/餅 生茶
$69 HKD

七子餅 古樹七子餅 20...

古树红茶 小方砖 2015迷你红茶
$623 HKD

古树红茶 小方砖 201...

困鹿山 野生丁香茶 古樹白茶 丁香茶 普洱茶 柑普茶 陳皮普洱茶 麻黑普洱茶 紫砂壺香港 神韻古樹茶 老班章古樹茶 鐵觀音 普洱茶香港 普洱熟茶 冰島 薄荷塘 鳳凰單樅 陳年熟茶 陳年普洱茶 普洱生茶 古樹熟茶 古樹紅茶 冠軍普洱茶 老班章普洱茶 老班章 刮風寨 冰島古樹茶 六安茶 冷水河 百花潭 易武普洱茶 橡筋茶 六堡茶 野生茶 鳳凰窩 老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