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章做普洱熟茶格外不一樣的風味 2022-09-26

老班章做普洱熟茶格外不一樣的風味


 班章自然村,隸屬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海縣布朗山布朗族鄉,下轄有老班章新班章、老曼娥、壩卡囡、壩卡竜等五個自然村落,特産是班章普洱茶。“班章”二字源自傣語“巴渣”,意爲“一條魚”,漢語音譯爲“班章”。



班章普洱茶産區的山頭名稱,“紅酒論酒莊,普洱講山頭”雲南普洱茶由于的地理環境的不同所産茶業的口感滋味也不同,從曆史上的茶馬古道開始便以山頭的名稱來界定特定口感的普洱茶


班章海拔1600米以上,最高海拔達到1900米,平均海拔1700米,屬于亞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帶,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隻有旱濕雨季之分,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有利于茶樹的生長和養分積累。






班章是标準的大葉種茶,因此條索粗壯,芽頭肥壯且多絨毛,很少有其他茶區的茶有如此壯的條索、芽頭的。老班章生态好、樹齡長,有強烈的山野氣韻,嗅散茶和茶餅有很突顯的古樹茶特有之香,香型似乎在蘭花香與花蜜香之間。





老班章古樹茶原料做古樹熟茶格外不一樣的風味,本來苦澀比較強的茶,發酵做成熟茶将去其苦澀變得好入口許多,專業來說就是把茶裏面的氨基酸、茶多酚、咖啡堿等成分改變了,從此跟生茶口感截然不一樣,使得老班章熟茶的茶湯更粘稠飽滿、醇滑、口感更舒适!





湯色紅濃通亮,湯質粘稠,茶氣十足,口感飽滿豐富,底蘊深藏。





老班章做成的茶餅形态,圓潤硬朗,更利聚香。鐵餅内部茶條間距較小,減少了外界環境對茶餅的不利影響,使茶葉的多酚類、茶色素等物質的氧化相對緩慢,内含物質能更好的得以保存,同時還有極好的保香性,更利于儲存後期的轉換,真正能夠越陳越香。

上一篇:2022古樹秋茶(老班章、橡筋茶)到咗香港,可以品鑒!

下一篇:老班章普洱茶怎麼醒茶,老班章古樹熟茶怎麼拆?

茶葉百科

普洱茶 古樹茶 陳年普洱茶 老班章 老班章普洱茶 班盆普洱茶 古樹熟茶 白茶 丁香茶 六安茶 六堡茶 鐵觀音 大紅袍 新班章 茶葉功效 普洱熟茶 柑普茶 香港普洱茶 易武天門山 茶葉知識 曼松貢茶 野生茶 紫砂壺 茶藝班 陳皮說茶 苦丁茶 刮風寨 古樹白茶 古樹紅茶

热卖商品

秦权壶 秦权紫砂壶
$975 HKD

秦权壶 秦权紫砂壶

丁香茶 長白山野生丁香茶 中樂號丁香茶 80克/罐
$116 HKD

丁香茶 長白山野生丁香茶...

七子餅 古樹七子餅 2021古樹普洱茶 7克/餅 生茶
$69 HKD

七子餅 古樹七子餅 20...

古树红茶 小方砖 2015迷你红茶
$623 HKD

古树红茶 小方砖 201...

古樹熟茶 老班章普洱茶 老茶頭 冰島普洱茶 麻黑普洱茶 六安茶 古樹白茶 陳皮普洱茶 鳳凰單樅 丁香茶香港 刮風寨 冰島 老班章 丁香茶 神韻古樹茶 野生茶 冰島古樹茶 鐵觀音 柑普茶 普洱茶香港 橡筋茶 易武普洱茶 冠軍普洱茶 冷水河 薄荷塘 困鹿山 普洱茶 陳年普洱茶 野生丁香茶 六堡茶 老班章古樹茶 百花潭 陳年生茶 陳年熟茶 古樹紅茶 鳳凰窩